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国际造船专家:未来液化气船新增需求将持续增长

时间:2019-06-05 09:24:28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协会  作者:

 ?? 5月29日-30日,2019年国际造船专家预测会在日本召开。会上专家一致认为,由经济学家提出的“全球化趋势放缓”的概念将会影响到国际航运和造船市场的复苏,同时各方还应密切关注由全球环境保护问题引起的能源结果变化对造船业的影响。

  从具体船型来看,油船和散货船市场将在2030-2035年迎来新船需求的高峰,随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受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影响,集装箱船新增需求将在2025年处于较低水平,随后将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未来需求潜力巨大,液化天然气(LNG)船和液化石油气(LPG)船新增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尽管当前海洋工程装备市场有些见底的迹象,但受原油价格反复的影响,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豪华邮轮、汽车船、挖泥船等细分船型市场将继续保持小幅活跃。

  会议就国际海事环保规则对造船业的影响进行了交流。专家普遍认为历史上每一次国际环保新规的出台都将会引领产业技术的发展,同时带来新增需求。硫排放和二氧化碳规则的实施将会刺激船东加速技术更新,一些不能满足标准的船舶将由于缺少竞争力被淘汰,此举有望产生新增需求。

  会议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对各船型中长期预测方法和预测模型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商定2020年国际造船专家预测会在中国举行。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