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河钢集团与燕山大学共建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

时间:2020-10-13 10:17:23  来源:/bamianlaifeng/2020-10-13/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9月23日,河钢集团—燕山大学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高钢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河钢集团总部举行。双方将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创新,提升钢铁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水平,为推动河北乃至中国钢铁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与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共同为高钢中心揭牌。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兰玉,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出席仪式。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炳军主持仪式。燕山大学原校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宏民出席仪式。

  于勇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靠智力、靠创新、靠技术。河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转向纵深挖掘产品潜力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人才的力量。燕山大学在人才、技术和创新等方面具有优势,河钢在产品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上提供平台,河钢与燕山大学要进一步深化协同,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高钢中心成立,河钢将积极利用资源,将其转化为加快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在质量、品种、材料上展现出实力。

  河钢作为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燕山大学是走在材料领域最前沿的院校之一,双方要基于推动河北乃至中国钢铁工业转型升级的站位,担当起河北钢铁产业“由大到强、由强到精”的历史使命。未来,双方要把高钢中心定位到更高的层次,不仅在冶金材料领域为企业解决研发问题,更重要的是在工艺进步、技术创新上,体现出河北钢铁工业的特色。

  赵险峰表示,燕山大学的学科、科研优势与河钢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近年来,燕山大学与河钢交流密切,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天高钢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务实合作迈上了一个新高度,为双方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应对产业环境变化,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高钢中心要契合新时代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把握钢铁行业发展面临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在行业关键技术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更好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绿色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燕山大学将以高钢中心揭牌成立为契机,在创新主体全链条中找准定位,强化与河钢的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实际效果。

  根据协议,河钢与燕山大学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共建高钢中心,致力于提高科研协同创新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网络平台建设,提升行业科技服务能力;增强科研人员和科技服务人员流动,建立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和实训平台,打造绿色钢铁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仪式前,于勇与赵险峰围绕深化协同、建立高钢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仪式上,张立峰介绍了高钢中心的情况。未来,双方将高钢中心建设成为全国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研发平台、中国钢铁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校企合作典范、国家级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研发中心。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