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钢集团荣获山西省功勋企业

时间:2019-06-21 11:15:14  来源:  作者:陈 冲
619日,在2019年山西企业家活动日暨山西企联第27次年会上,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山西省功勋企业”,集团总裁李强荣膺2018年度“山西省功勋企业家”荣誉称号。

成立于2002年的晋钢集团以诚为本、追求卓越,已发展成一个集钢铁、精密智造、矿渣超细粉及物流为一体的山西省钢铁联合企业,是晋城市最具影响力民营企业,旗下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具有年产600万吨铁、钢、材的能力。公司注册商标“兴晋钢”为“中国驰名商标”。“兴晋钢”产品连续三届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广泛应用于南水北调、大西高铁、西宝高铁、宝兰高铁、西成高铁、郑徐高铁、蒙华铁路、晋蒙黄河大桥、太焦高铁、郑万高铁、郑阜高铁、郑济高铁等重点项目工程,多次被项目合作方授予“优秀供应商”。生产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慈善事业做贡献,截至目前,公司在各类慈善公益事业中已累计向社会捐助达5500多万元。20149月,晋钢集团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李强总裁先后荣获“全国钢铁工业先进模范”“山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山西省功勋企业家”“晋城最具爱心慈善公民”等荣誉称号。

2018年,晋钢集团在李强总裁的带领下,在品牌建设、绿色环保、转型发展、综合实力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品牌建设方面:晋钢紧紧把握钢铁市场供需改善的有利时机,主动对接新国标,持续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水电及中国交建等战略客户合作,2018年重点工程直供量增长可观。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及周到的销售服务体系,公司荣获中建五局、中铁物贸“优秀供应商”及“中建七局A级合作企业”,入围中国水电及中国铁建区域集采;公司还荣获2018“百年匠星”中国建筑业特色品牌优秀材料供应商,入选《65家优质热轧带肋钢筋生产企业》及《2019年重点工程建筑钢材品牌推荐名录》,品牌影响力及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绿色环保方面:晋钢以打造“绿色工厂”为目标,本着“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的原则,2018年投资5.4亿元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对烧结、竖炉和炼铁系统供料、振筛、破碎、出铁场等工艺环节进行了深度治理,比国家要求提前两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完成皮带通廊和料场全封闭,公司所有原材料和半成品矿做到100%全封闭和密闭运输,实现了“用矿不见矿、用焦不见焦、运料不见料、出铁不见铁”;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号召,投资2.8亿元建设铁路专用线;投资8200万元建设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收用于生产;先后投资1220万元实现环保在线监测系统全覆盖;生产厂区实行四级网格化精细管理,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厂内作业环境及厂容厂貌显著改善。

转型发展方面:201810月,投资106.6亿元的“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2800亩,签约国内钢铁行业最权威的设计院——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原北京钢铁设计总院)进行规划设计。园区规划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晋钢高温合金联合实验室、宽厚板、波纹板、ESP无头薄板连铸连轧、大口径铸管、大型铸钢件、轨道交通铸件、汽车精密铸件、公转铁铁路专用线项目、煜盛废旧金属加工处理及3D打印铸造等项目。园区将通过延伸上下游产业链,采用国际领先的技术装备,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力争把园区打造成为绿色环保、循环利用、技术创新的国内外一流产业示范园区。产业园区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新增产值200亿元,可实现利税16.5亿元,新增当地劳动力3000余人就业。

综合实力方面:在综合指标评分排名中,晋钢集团名列“2018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第319,2018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430名,“2018山西省企业100强”第20名、“2018山西省制造业100强”第8名,“2018山西百强民企”第7名、“2018山西民营企业制造业30强”第6名等。

此次获奖,是晋钢过去一年来努力经营的结果,也是行业协会对公司综合实力和发展成果的认可。晋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自信、自强、有为、超越”的企业精神,加快动能接续转换,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在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途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