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钢集团携手金蝶云苍穹推进数字化智能建设

时间:2019-10-28 11:13:44  来源:  作者:陈 冲

未来十年,钢铁产业的竞争格局面临着变局,晋钢未来发展面临经济、市场、政策及技术发展的多重挑战,同时国内城镇化发展、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钢铁产业的变革又为晋钢提供了历史性机遇。面对这样的机遇与挑战,晋钢要“走出去”,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必由之路和战略抓手,业务线、产品线都面临从传统业务、传统产品转型到数字化业务的迫切需求。采购、生产、服务、人员等各环节都认识到了数据的重要性,通过数据驱动创新,建立基于数据实时共享、实时分析、实时决策之上的数字驱动的运营体系,成为各环节的共同呼声。

晋钢集团历时一年多的信息化管理实践,已经在企业运营和管理方面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并形成了一套流畅的管理模式。譬如:供应链业务上缩短了采购周期、提高了采购结算效率;销售业务上实现了代理商在线自主下单,简化了业务操作流程等。但由于企业信息化管理程度尚浅,在流程管理、质量管理、实时共享、人才管理、数据分析等方面仍存在瓶颈。

20199月,晋钢集团再度选型金蝶新一代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作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平台,旨在从生产、采购、销售、财务到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创新业务管理模式。这是继2018年双方合作之后的再度携手。此次深化合作,也将为晋钢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金蝶云苍穹是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简称金蝶)基于最新的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打造的新一代数字化企业共生平台。提供从生产、采购、销售、财务到人力资源管理等完整的企业级SaaS服务。采用云原生技术,支持云端个性化定制,提供数据服务云、开发服务云、智能服务云等平台级应用服务,能够帮助晋钢集团快速接入新技术应用,加速晋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接下来,金蝶还将帮助晋钢实现办公全面移动化、供应商在线准入、采购在线报价、库存管理等全流程信息化平台的构建。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未来,晋钢集团将携手金蝶进行百亿级数字化转型战略布局。双方将以晋钢集团在钢铁行业的管理模式为基础,在金蝶云·苍穹平台上,共同探讨和研发钢铁企业的管理系统、业务系统、服务系统以及“互联网+”的建设。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进一步探索钢铁企业的新信息化场景,如电商管理、大数据应用等,真正为推动我国的钢铁行业信息化建设进程作出贡献。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