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太钢在列!人民日报发布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

时间:2019-12-27 09:13:31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 12月18日上午,人民日报发布“中国品牌发展(企业)指数100榜单”,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阿里巴巴、上汽集团、宝武钢、国家电网等100家企业入围,太钢以731.92的综合指数位列第83位。
  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是以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出发点,从促进品牌经济的维度对中国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进行的量化评价,是衡量社会美好生活发展水平和高质量发展能力的综合统计测度。该指数既是反映中国品牌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性指数,也是反映中国品牌经济发展微观主体竞争能力的结构性指数。
  这次发布的100家企业指数,基准日定为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首期发布100个企业品牌指数数值。针对企业“创新引领、综合实力、市场认同、盈利能力、社会责任和用户美誉“6个维度的结果性指标,对企业品牌创建能力进行评价。
  样本收录范围本着系统性、可测量、大范围、可持续的原则,共收录了21442家企业,其中10264家上市公司、11178家非上市公司。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炉不锈钢、第一张热轧硅钢片、第一块电磁纯铁的诞生地。新中国成立以来,太钢累计填补上百项中国钢铁工业空白。目前,企业具有1200万吨钢的年生产能力,其中460万吨是不锈钢,是我国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和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
  多年来,太钢形成了以不锈钢、冷轧硅钢、铁路用钢、高强韧性系列钢材为主的高效节能长寿型产品集群,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造船、铁路、汽车、城市轻轨、核电、航天等重点领域和新兴行业。研制出“笔尖钢”、港珠澳大桥用双相不锈钢螺纹钢、“手撕钢”、第四代核电用钢等知名产品。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