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第三代活性炭脱硫脱硝技术助力晋南钢铁集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31 10:01:06  来源:  作者:丁卫国

近期,由晋南钢铁集团投资4亿元多元建设的第三代活性炭脱硫脱硝项目,投产运行以来,经在线监测,国家超低排放要求烧结机头颗粒物排放标准是10mg/m3,实际结果是2—5mg/m3;国家超低排放要求二氧化硫排放标准是35mg/m3,实际结果是0—0.3mg/m3;国家超低排放要求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是50mg/m3,实际结果是25mg/m3,达到了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和A类企业环保标准。

据了解,第三代活性炭脱硫脱硝是晋南钢铁集团落实国家《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实施的一项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该项目每套由两级吸附塔和解析塔组成,内装活性炭近1.1万吨,建设钢材及设备安装总量1万吨以上。项目工艺原理是,烧结烟气由增压风机引入吸附塔,经活性炭吸附后,再经解析塔进行解析,可同时脱除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恶英、重金属及粉尘等多种污染物,不产生任何二次污染;且脱硫副产品还可用来制成浓硫酸(98酸),供下游焦化厂循环使用。与传统烧结脱硫工艺不同的是,活性炭脱硫脱硝系统运转中所产生的活性炭粉末,可通过除尘器收集后送入到高炉喷煤作为燃料,全过程无废水、废气、废渣的产生,实现废物“零排放”。

一流的环保设备,超强的脱硫效果,吸引了来自日本新日铁、京唐、龙钢等兄弟钢铁企业的交流学习,受到了业界同行的赞誉。今后,晋南钢铁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环保治理和现场提标打造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这一目标,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