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人工智能废钢定级平台上线运行

时间:2020-11-12 14:34:42  来源:  作者:丁卫国

废钢拉运司机只需在智能平台刷卡或者扫码,扣重及定级即可在卸车过程中实时反馈,不仅缩短了废钢检验时间,还提高了定级精准度和工作效率。近日,由晋南钢铁集团与阿里巴巴达摩院联合研发的人工智能废钢定级平台投入运行,标志着集团在智能技术应用方面再次实现新突破。 ?

废钢是炼钢生产中降低能耗、优化工艺的一种重要原料。传统废钢定级主要依靠质检员登高作业和近距离目测、卡尺测量进行识别与定级,废钢识别精准性较差,判级质量异议较多,人为因素和安全隐患较大。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影响,使废钢判级更加方便快捷、客观公正,集团与阿里巴巴达摩院合作打造人工智能废钢定级平台,通过研发一套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的集判级、扣重、预警功能为一体的实时在线评估系统,将传统人工检验模式转化为智能检验模式,进一步提高废钢检验及卸车速度,降低质检员安全风险。 ?

人工智能废钢定级平台通过现场摄像头对废钢车辆卸料过程进行实时拍照、逐层密集采样和图片处理,将采集到的各层图片输入定级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和智能识别技术,对卸货过程进行单层判级和最终整车判级,基于实时识别到的不达标废钢和杂质、异物,计算出整车扣重的预估值,同时给予异物报警提示。运行过程中,平台也会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和智能视觉识别技术不断迭代自学习,对密闭容器、油污、水渍生铁等拒收品进行报警,有效解决废钢料型掺杂、混装等问题,减少人为作弊现象,提高废钢检验的准确性。

该废钢定级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系统运行平稳,有效解决了企业废钢定级难题。同时,废钢卸车时间每车可节省6—10分钟,大大缩短了司机排队等待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该系统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可以不断改进和完善,提高系统识别的精准度,更好地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所需。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