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省钢协召开2020山西钢铁企业峰会 推进全省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06 10:22:36  来源:协会信息部  作者:
 

 

 

 

? ? ? ? 20201228日,省钢协在河津市宏达钢铁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钢铁企业峰会,进一步推进全省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省钢铁企业、会员单位企业的负责人和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当地政府领导、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钢铁行业协会秘书长祝峰亮主持。

 

 宏达集团董事长张会民、河津市副市长贺红林、运城市副市长崔元斌在会上先后致辞,简要介绍了企业和地方钢铁产业转型发展的情况。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高向阳通报了全省钢铁行业1---10月份运行情况,他高度肯定了钢铁产业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中的作用,指出钢铁产业已经成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力在会上作了题为山西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讲话分两大部分:一、2020年山西钢铁行业运行的基本情况;二、山西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针对山西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如下建议:1、从政府和企业多层面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保持和畅通各类交流渠道,对山西钢铁发展有着积极作用。2、要坚决控制钢铁产能扩张,提高产业集中度。要正确认识产能现状和趋势,与国内舆论和国际交流的基本姿态相匹配。3、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丰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品,改善产品结构,做好钢铁产业链上下延伸的延链和强链工作;持续推进晋材晋用,提升山西钢铁产业抵御市场变化和抗风险能力。他最后强调: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讲钢铁产业和产能要讲三句话,第一,中国钢铁以强大且丰富的产能强力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第二,中国钢铁正在实施世界钢铁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产能更新计划。第三,中国钢铁正在推行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为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详见讲话全文)

 

 会议举办了专家论坛,省钢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吴晓程在主持专家论坛时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成立专家委员会的宗旨和目的是要更好地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当好政府的参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进一步推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家队伍由三方面人员组成,钢铁生产企业的专家,设计、研究单位的专家,协会自身的专家。协会的特聘专家,实行项目专家工作制。服务的内容包括企业发展规划的论证、制定,管理的升级,工艺技术的改进,三化建设,绿色发展,政策建议,对企业进行诊断,解决相关问题,举办专家讲座,进行技术交流等方面。服务的原则是自愿原则;有偿服务和无偿服务相结合的原则,有偿服务遵循公允合理、质价相符、协商一致的原则。

 

 六位专家在论坛中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专业观点,教授级高工梁津元讲了大中型高炉生产工艺管理特点,教授级高工李强讲了不同钢种冶炼工艺流程的选择与优化,教授级高工谢力讲了太钢依靠科技创新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高级能评师祝峰亮讲了钢铁工业节能技术发展和能源结构调整方向,教授级高工刘东风讲了高等级管线用钢及其生产技术,教授级高工郭俊才讲了转炉钢渣环保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综述。(专家观点近期《山西钢铁》将陆续刊发,敬请关注)

 

 与会人员对专家观点高度关注,纷纷要求协会提供文字材料。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