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钢集团携手中冶京诚向“碳中和”迈进

时间:2021-03-05 11:01:36  来源:  作者:陈 冲

34日,晋钢集团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京诚”)在集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签订了《“碳达峰及减碳行动方案”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动方案是中冶京诚首个为钢铁企业提供的“碳达峰及减碳行动方案”项目,晋钢集团也是山西省率先启动碳达峰及低碳发展的钢铁企业。双方将以创新引领充分发挥清洁能源区位优势,扎实落实,稳步实现低碳转型,早日实现“碳达峰”,向“碳中和”迈进。

陈友副总裁代表集团感谢中冶京诚长期以来在工艺装备技术升级、数字化智能制造方面为晋钢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晋钢集团立足低碳转型,率先在山西省钢铁行业进行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规划,希望中冶京诚继续发挥雄厚的技术创新、项目全过程规划、咨询、设计能力,结合晋钢“十四五”发展规划,加速实现碳达逢、提早完成减碳路线图研究,助力绿色晋钢在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

中冶京诚党委委员、副总裁薛庆斌感谢晋钢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中冶京诚的信任与支持,中冶京诚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一直致力于低碳冶金领域的研究。作为国内首家氢冶金开发利用工程设计单位,基于氢冶金的钢铁制造短流程研究是中冶京诚技术战略布局的一项系统工程。中冶京诚将结合晋钢实际,为晋钢建立适合自身特点的减碳技术体系,规划适宜的碳达峰及减碳实现路径,并逐步转化为可行的实施方案,助力晋钢构建绿色低碳、协同高效的示范工厂。

京诚嘉宇公司总经理杨晓东结合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表现及国家低碳发展战略,从工艺变革、结构调整、技术节能等方面介绍了钢铁行业低碳发展实现路径,并对晋钢碳达峰及近、中、远期减碳路线进行了初步交流。京诚泽宇公司总经理杨伟民,聚焦节能减碳的高炉煤气精脱硫技术进行了介绍。周育辉副总裁也指出,在钢铁行业2025年提前达峰的目标引领下,国内钢铁大型集团已先行先动,低碳发展压力已向民营企业传导。他表示,晋钢集团有勇气、有信心加速碳达峰进程,希望在中冶京诚强有力的专业支撑下,通过对全厂原料结构、能源结构、装备结构及节能技术与管理优化,提出系统减碳方案。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