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23 09:58:04  来源:  作者:协会信息部
 

 

 

416日,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钢花园大酒店召开,中钢协副会长、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高向阳、各理事单位代表、省钢铁行业协会驻会人员和协会特聘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钢铁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力主持。

 

高祥明代表太钢集团对与会人员来太钢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宝武和太钢集团联合重组的情况,他说: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正式运营三个多月来,出现了以下明显变化,一是中国宝武通过给太钢注资,太钢资金方面更加宽余,资本运作更加便利,自身负债率大幅下降。二是通过把中国宝武旗下的两个不锈钢企业划归太钢管理,太钢的管理范围、管理幅度更大了,在不锈钢领域的竞争能力进一步加强。三是生产技术领域的协同效用更好,如中国宝武炼钢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来太钢针对相关问题诊断、把脉,协同解决,一季度太钢生产运营和经济效益都创了历史最好纪录。四是中国宝武和太钢强强联合,资源方面解决了不少过去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我们山西钢铁企业集中度低,不利于发挥规模优势,今天,我把太钢的体会向大家报告,供大家参考。在谈到钢铁行业面临的挑战时,他强调了两点,一是碳达峰、碳中和对钢铁企业相关要求的挑战,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其中仅碳税一项,按我们现在生产工序情况,吨钢将会增加好几百元的成本,这对钢铁企业影响巨大,我们应当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个问题,及早思考应对措施。二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国外不少国家因为疫情问题,拉动了对中国钢铁的需求,如果这些国家疫情得到控制,对中国钢铁的需求就会减少,加之,国际形势面临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不确定因素很多,我们要未雨绸缪,把握形势,顺应形势,制定措施,化危为机。

 

?  会议增选白灵宝任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选举郑家平任协会监事会监事长,郑品院、高旭东任监事。

 

? 会议一致通过新修改的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章程

 

?  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力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的报告,报告分5个部分,一、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二、2020年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三、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四、2021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工作重点;五、2021年协会的工作安排(详见报告全文)。

 

?  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高向阳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省钢铁行业协会过去一年来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业在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时,他强调钢铁产业已成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二大支柱产业,去年更是发挥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业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业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钢铁产业的形象也大大提升,钢铁生产企业和省钢铁行业协会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讲到今年的重点工作时,他特别强调了三点,一是压减产量,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这项工作。二是抓好产业技术联盟的创建工作,这是一个新的产业协同组织,做好这项工作将会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平台。三是高度关注碳减排、碳达峰、碳中和对钢铁企业的政策和要求,省工信厅和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五大行业的行动计划,钢铁生产企业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做好相关工作。

 

?  会前,协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就会议议程内容进行了讨论。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