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昔日荒渣沟 今日高产田

时间:2021-05-12 10:27:06  来源:  作者:丁卫国

“这里原来是一片荒沟,我们在沟内垫上渣土、回填好土后,成为丰收在望的农田。你们看,上面的小麦长得多好,穗长得多茂密,一亩打1000斤都没问题,真是珍爱一方土地、收获一份喜悦!”5月6日,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到周边邻村视察工作时,对集团治理高显渣沟使荒地变良田的做法,向一同来访的客人自豪地介绍道。

这片长势旺盛的小麦地及枝叶繁茂的槐树林,曾经是一片荒沟,沟内杂草丛生,造成大量土地荒废。为了 改善区域环境面貌,实现土地高效利用,晋南钢铁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2018年8月份起,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对高显渣沟南侧荒沟进行复耕复林高标准打造,先在荒沟底部铺上渣土并做好防渗处理,再往渣土上面回填2米厚的好土,待土地平整完毕后,最后撒上牛粪、鸡粪等有机肥,使其具备播种农作物和栽种苗木条件。期间,晋南钢铁集团还对通往荒沟的路面进行硬化美化,并对道路沿线进行绿化打造。截止目前,集团累计回填好土15万立方米左右,栽种槐树5000余棵,复耕复林110余亩,开挖水井2眼,全面提升了高显渣沟的外围环境。

如今,站在高显渣沟南侧改良的农田上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呈现在眼前,支支麦穗颗粒饱满,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郁郁葱葱的槐树纵横交错、整齐排列在田间地头,犹如一道绿色屏障,守护着一方天地。而槐树林外围盛开的芍药花,花开正旺,美不胜收,在为高显渣沟增添亮丽色彩的同时,彰显晋南钢铁集团整治周边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