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楼阳生书记在晋钢考察

时间:2021-05-12 11:38:51  来源:  作者:陈 冲
 

 

 

58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晋钢考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转型发展不松劲,持续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下功夫,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省领导李凤岐、张志川、贺天才一同调研。集团执行董事李强、副总裁郑品院,特邀嘉宾中冶京诚副总裁薛庆斌等热情接待。

 

在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区,李强执行董事向楼阳生书记汇报了智造园区项目建设及实现超超低排放情况;薛庆斌副总裁就与晋钢联合研发的低碳氢冶金项目作了专题汇报。

 

智造园区由中冶京诚总规划、总设计,共有19个项目,目前已建成投产11个项目,有8个项目正在做投产前准备。园区项目全部执行最严格的环保要求,凸显绿色化发展,内控标准比国家要求的超低排放限值再降低50%,真正实现了超超低排放。着力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瞄准多元化、高端化产品,新上冷轧项目,主要产品有0.22.5毫米冷轧薄板、冷轧退火板、镀层板(镀锌、镀铝锌、镀铝锌镁)、彩涂板(涂膜、覆膜),可填补省内冷轧产品空白。同时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打通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围绕“气化山西”战略,集团携手中冶京诚、北科大组建晋钢低碳氢冶金工程研究中心,分阶段实现氢冶金应用的产业化,打造全国低碳氢冶金示范基地,为我国氢冶金应用提供晋钢方案。围绕钢铁全流程智能化制造,炼钢厂实现全过程一键式炼钢,冷轧工厂将实现黑灯工厂、智慧工厂。所有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四个转型”——向绿色环保、多元高端、循环高效、智能智造转型。到“十四五”末,在晋城率先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听取汇报后,楼阳生书记强调,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产品,勉励晋钢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希望晋钢勇立绿色化发展潮头,为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贡献力量。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