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被山西省政府授予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

时间:2022-06-07 09:49:50  来源:  作者:丁卫国

? ? ? ? ?527日,在山西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上,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晋南钢铁)被省政府授予首批20家“链主”企业。集团总裁张天福应邀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取荣誉牌匾。

??推行产业链链长制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行动,是统筹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的制度创新,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务实举措。省级层面由省长担任全省产业链总链长,分管副省长担任各重点产业链链长,首批精心筛选了特钢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氢能、铝镁精深加工、光伏、现代医药、第三代半导体、合成生物等10条产业链,选取了20家“链主”企业,以及一批创新能力较强、成长性看好的“链核”企业,予以重点扶持培育。

??近年来,晋南钢铁依托自身钢铁、焦化、化工的能源互补优势,积极构建钢-焦-化-氢全闭环低碳产业链,利用高炉、转炉和焦炉煤气合成乙二醇、LNG及氢气,不仅减少了污染、降低了碳排放,同时还利用氢气在高炉内使用,实现了氢能炼铁,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氢能产业创新体系,晋南钢铁在成功实施氢能冶炼的基础上,积极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加快推进“光伏发电+储能+制氢”项目,提前布局氢能汽车、加氢站等氢能产业链,全方位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晋南钢铁将充分利用储能技术,进一步提升光伏发电的利用效率,实现连续制氢、制氧,全面降低企业碳排放,以低碳排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使集团成为国内低碳排放的长流程钢铁企业,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