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推动特钢材料全产业链做大做优做强

时间:2022-06-21 11:07:34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 ?6月17日,全省特钢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提出,要从“链主”企业龙头带动、链上企业协同联动、政府部门服务推动等方面入手,链主企业、链上企业和政府部门三方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特钢材料全产业链做大做优做强。
  特钢材料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初步形成了以“链主”企业中国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的上游资源开采和中游特钢制造,以太重、晋西车轴等为重点的下游精深加工及装备制造在内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2021年产业链营收规模700亿元。
  会上,中国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特钢材料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及产业优势。19户链上企业以及10余家中国宝武太钢集团友好合作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提出产业链发展建议及需政府支持的事项等。
  从产业链发展水平看,目前还存在上游铁矿资源接续能力不强,省内铬、镍铁合金供给能力严重不足,中游产品距离终端较远、配套不足,规模大竞争力强的企业较少,下游深加工能力偏弱,消纳特钢材料能力不足等问题。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全省特钢行业企业聚焦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完善特钢材料的链式布局和集群发展,助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走上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