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山西建龙无人化连铸平台试运行

时间:2022-07-29 10:10:03  来源:/hangyedongtai/2022-07-29/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近日,山西建龙智能连铸平台完成了为期48个小时的热试。此次热试共计完成了64炉钢水的连续浇铸,标志着由北京同创信通与山西建龙联合开发的智能连铸平台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该智能连铸平台系统在研究开发过程中,共计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以及软件著作权专利3项。
  该平台投用后,能够有效减轻岗位工人劳动负荷,降低人工成本,项目实施后可优化3人;能够缩短现场工人在高温环境下的工作时长,消除烧氧引流、浇钢冲击区的安全隐患;能够实现中间包车上无人操作,实现连铸大包平台作业智能化、标准化。
  该平台的自动装拆大包滑板油缸子系统由1台六轴工业机器人及配套3D视觉定位相机、自动解锁油缸抓具及水口密封圈抓具组成。机器人凭借3D视觉相机完成对大包滑板油缸的定位,接收信号后开始抓取油缸进行安装及拆卸工作,同时完成大包下水口密封圈的安装。机器人安装油缸的周期为1分10秒,拆装滑板油缸的成功率达到98%。
  大包长水口自动更换子系统由1台自主研发的可主动、随动的四轴特种机器人及碗部清理装置组成。在测温取样机器人完成对大包下水口的视觉定位后,四轴机器人携带长水口完成顶包开浇。长水口顶包及碗部清理周期为2分10秒,大包长水口更换及顶包周期为2分50秒,机器人安装成功率达到96%,四轴机器人自动顶包成功率达到98%。
  测温取样及吹氧引流子系统由1台六轴机器人、测温取样枪、自动探头仓、烧氧引流枪、视觉检测枪组成。其中,测温取样枪完成机器人测温、取样工作;探头仓存储测温探头、取样探头;烧氧引流枪完成自动钢包烧氧引流工作;视觉检测枪对大包下水口进行视觉拍照定位,测温取样一次成功率达到95%,激光视觉定位成功率达到99%。
  下一步,山西建龙将推进转炉自动出钢、连铸智慧驾驶舱等智能制造项目,做好车间级、工厂级智能制造应用场景选型,在解决企业面临的痛点上下功夫。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