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立恒集团:环保深度治理项目多点开花全面推进

时间:2018-09-29 08:53:52  来源:  作者:丁卫国

纵横交错的钢结构框架之间,焊花飞溅、机械轰鸣,数名施工人员在吊车配合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焊接作业;与其相邻的巨型管道已全部制作完成,即将进入高空吊装阶段。这是9月26日上午,记者在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烧结烟气脱白及协同除尘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一幕场景。

近年来,立恒集团把全方位环保深度治理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从污染源治理、特别限值达标排放、无组织粉尘颗粒物控制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标准,改善区域环境质量。2018年,公司在前期环保整治和现场提标改造基础上,又投入3个多亿新上烧结烟气脱白及协同除尘治理、焦化焦炉烟气消白除尘改造、焦化煤场全封闭二期、铁路专用线站台全封闭、铁精粉脱硫等10余个环保提标改造工程,进一步消减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气体污染物的排放量,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前,新型环保砖厂、炼钢三次除尘已建成投用,焦化煤场二期全封闭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其他环保深度治理项目多点开花,正按计划快速推进,力争10月底前建成投用。

立恒集团烧结烟气脱白及协同除尘治理项目采用“两降一升”工艺,在脱硫塔入口增设烟气降温器,通过11500平方米的换热器将烟气温度由160℃降至122℃,降温后烟气进入现有脱硫塔系统进行烟气脱硫;脱硫塔出口增设烟道,将脱硫后的烟气引接依次通过6800平方米的冷凝器,将烟气温度由64℃降至48℃,再通过烟道除雾器及7800平方米的高频焊螺旋翅片管升温器后,在冷凝器出口设置直排烟囱;烟气冷凝水自流到原湿法脱硫制浆池、吸收塔,烟气升温至80℃后,通过新建直排烟囱排放,最终达到环保政策的标准和要求。

焦化焦炉烟气消白系统采用“两降两升”方案,即:在余热锅炉出口设置MGGH烟气冷却器,通过水媒介对烟气进行降温,将烟气由160℃降温至115℃进入脱硫塔;在脱硫塔出口设置烟气冷凝器,将脱硫出口烟气降温5℃;利用前端的MGGH冷却器产生的水媒介对烟气冷凝器出口的烟气进行第一次加热,将烟气温度提高40℃左右,再用蒸汽加热器对烟气进行二次加热至130℃进焦化烟囱排放。与其配套的除尘系统改造拟将现有除雾器更换为管束式除尘器,可进一步对烟气中的粉尘进行高效脱除,以确保粉尘排放值低于10mg/Nm3。

同期施工的铁路专用线站台全封闭项目,建筑面积99748平方米,建筑高度35米,整体采用单跨结构形式,一跨可跨越三线三台,中间站台无立柱,棚顶采用柱面网壳结构,围护设施和屋面均采用单层压型钢板,并辅助设置单层波形树脂采光板满足采光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最大的全封闭站台,不仅可有效杜绝物料风损和站台扬尘问题,减少空气中的颗粒物含量,还可高效利用土地和空间,提高原料存储量,为公司提供安全稳定的原料保障。

如今,走进立恒集团环保深度治理各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以看到施工人员大干快上、紧张忙碌的身影,虽然秋后几场雨水,让天气变得格外阴冷,但这并没有影响建设者们的干劲,无论是土建施工还是混凝土浇筑,无论是钢结构焊接还彩钢瓦安装,大家争分夺秒,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把环境深度治理标准提高到更高层次,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再创新业绩。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