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太钢绿色墙体材料产销水平创新高

时间:2020-08-05 09:10:44  来源:/jienengjianpai/2020-08-05/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今年以来,太钢粉煤灰综合利用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强化内部生产组织,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产销日趋好转,特别是进入5月份后,该公司ALC板销量呈现供不应求局面,6月份销量突破历史最好水平,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ALC板是蒸压轻质加气混凝土墙板的简称,是高性能蒸压加气混凝土的一种。它以粉煤灰、水泥、石灰、铝粉膏等为主原料,经中压蒸汽养护形成多气孔混凝土成型板材(内含经过处理的钢筋增强),具有轻质高强耐蚀、保温隔热隔音、耐火抗冻抗渗、施工快捷方便、造价低等优点,是一种适应绿色发展的环保墙材。

  综合利用公司是山西省首家利用粉煤灰生产ALC板材的企业。近年来,随着装配式建筑的推行,在高层框架结构中,采用ALC板材代替传统加气混凝土砌块、水泥炉渣空心墙板成为行业趋势。“虽然ALC板在沿海城市、南方地区早已开始推广应用,但在内地市场还是多以砌块为主,以往每年板材的需求量都不大。今年以来,装配式建筑行业对建材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ALC板材需求量开始呈现快速上升趋势。”综合利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早在今年年初,该公司就主动出击,转思路、找短板、控质量、优流程、练内功,为顺应建筑市场变化积蓄充分力量。他们结合建筑市场趋势及全年预算分析,调整产品结构,将ALC板材定位为主打产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巨大压力,他们多次召开提质提效攻关会,梳理历年来ALC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照客户要求,逐条制订提升措施,利用生产节奏平缓期进行逐个攻破。明确提出下工序是上工序的客户,根据每一个工序的“客户”要求,技术部门对ALC板材质量要求进行细化,本着“国标+完美”的目标,即国标是质量的底线,完美是品质的极限,完善考核指标,逐步形成倒逼机制。对加气板生产实行订单看板管理,营销部门接到订单后,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列出清单,生产系统则根据清单先转换消化,再合理安排生产,对于特殊规格、零散规格整合后有节奏安排生产,并逐步创新形成了ALC板“123闭单管理模式”。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推进,该公司ALC板材不论从产品质量,还是操作流程,日益优化和成熟,客户口碑和美誉度显著提升。4月份以来各大建筑商对该公司ALC板材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前来了解、调研、订货的客户络绎不绝。目前,该公司正加大马力,连续生产,全力以赴满足客户要求,力争抢占省内ALC板材市场制高点,确保太钢ALC板材山西市场领军者地位,为太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