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澳森钢渣处理实现烟气颗粒物超低排放

时间:2020-09-03 15:06:05  来源:/jienengjianpai/2020-09-03/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日前,记者从北京博鹏中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悉,钢渣处理技术实现了烟气颗粒物超低排放。

澳森钢铁公司非常重视环保工作,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积极关注环保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针对钢渣处理中存在的问题,该公司领导从实施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角度出发,对全部钢渣进行有压热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

  该项目于2019年8月份启动,分为热焖区、加工区及公辅区等主要功能区域。该项目采用钢渣立式有压热焖技术,并已建成包含钢渣辊压破碎、有压热焖及后续处理系统的完整生产线。

  钢渣有压热焖处理新技术,其工艺处理过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钢渣水冷辊压破碎阶段,主要是完成对高温熔融钢渣的冷却和破碎任务,为钢渣的稳定化处理提供合适的温度和尽可能小的粒度。第二阶段是余热有压自解阶段,主要完成对钢渣中游离氧化钙和氧化镁的快速消解过程,这一阶段主要是提供钢渣稳定化处理快速进行所需的压力条件。

  钢渣处理工艺粉尘的有效净化,是钢渣资源化利用的关键因素之一。辊压破碎区在倒渣、翻渣、焖渣过程中会有大量粉尘,高温条件下,钢渣与水产生热交换释放大量水蒸气,在辊压破碎阶段会产生大量的烟气,烟气主要成份是空气及水蒸气,粉尘主要为钢渣在辊压破碎过程中产生的微小尘粒。如果任其排放,会导致岗位粉尘严重超标。鉴于该烟气中含有大量水蒸气,无法采用布袋除尘,如果采用塑烧板除尘器投资又太大,也易堵塞塑烧板的微孔,根据钢渣处理工艺特点及烟气特征,辊压破碎区选择了湿式除尘系统。

  北京博鹏中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湿式除尘系统的相关工作,经过现场调研、实验室试验、中国计量大学相关教授、学者论证确定,采用AWDA(声波除尘器)湿法除尘超低排放工艺。其工艺流程如下:扬尘→捕集罩→ 管道→喷雾洗涤塔→高效除尘器(AWDA+旋流脱水器)→风机→放散烟囱。

  2020年4月至 5月份,该项目2套系统分别投产。经第三方多次检测,颗粒物排放浓度均小于10mg/m3,最高为5.3mg/m3。该项目的成功,说明钢渣烟气实现颗粒物超低排放已成现实,为钢铁企业钢渣处理烟气净化工艺提供了新选择。? ? ? ? ?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