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太钢不锈推进环保全要素超低排放再升级

时间:2021-11-29 10:31:19  来源:/jienengjianpai/2021-11-29/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噪声趋静音,厂区洁美新”,这是近日太钢不锈推进全方位、全要素超低排放,创建AA企业,对环境保护再升级提出的新目标。
  为切实落实《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不锈钢全产业链示范企业专项行动方案》,在持续巩固、常态保持大气超低排放A级企业绩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拓展卓越环保管理覆盖面,太钢不锈下发《太钢不锈创建超低排放AA企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创建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围绕“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噪声趋静音、厂区洁美新”主要目标,坚持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原则,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相结合,太钢不锈安排部署了100项提档升级工作任务。其中,废气超低排43项,以环保管理科学化、治污措施先进化、减排指标卓越化为抓手,深挖细掘,快速实施气态污染物治理提升类项目,持续提升大气环境绩效。废水零排放9项,以废水零排放与控盐提盐相协同,实现水系统高效集约化良性内循环、再生水社会资源化安全大循环。固废不出厂14项,以产生源头减量化、利用贮存规范化、新增措施项目化、管理过程信息化为支撑,推进固废不出厂工作,切实防范固体废物环境风险。噪声趋静音5项,通过开展“静音”行动,确保公司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等得到有效控制,基本解决厂区周边居民对区域噪声环境质量的诉求问题。5S大提升7项,按照“现场清洁化,物料定置化,办公区域整洁化,协力管理规范化,标志标识、看板美观化”要求,开展5S大提升行动。厂容提颜值7项,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和细则》景观标准,对区域、道路、绿化、设施、建筑物、管廊支架等厂容管理要素进行全面提升,使太钢厂区达到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布局合理、标准统一的高质量厂貌,稳步建设园林式绿色工厂。施工工地提档升级3项,开展建设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行“十个百分百”施工管理,提高项目施工环保管控水平。运输车辆清洁化12项,厂区运输车辆(包括汽车、火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在率先达到政府要求的同时实现减污降碳。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AA企业创建任务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推进计划,立即启动各项工作。管理强化类工作要迅速组织,短平快项目通过维修费列支实施,立项类项目要快速推进立项。相关部门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激励考评办法,对因推进不力影响公司AA企业创建目标实现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