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晋南钢铁集团首批300辆氢能重卡投入运行

时间:2022-08-16 10:11:53  来源:  作者:丁卫国

8月11日,晋南钢铁集团氢能重卡交付投运仪式在曲沃县举行,一汽解放、南京金龙、大运汽车、美锦能源等交车方企业代表将首批300辆氢能重卡交付给接车方晋南钢铁集团。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与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共同推动氢能重卡投运操纵杆,省工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运侠,临汾市政府秘书长高雅铭,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晋南钢铁集团董事长郑家平、总裁张天福等出席仪式。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主持仪式。

仪式上,曲沃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惠生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曲沃县坚持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充分发挥晋南钢铁集团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优势,加快推进氢能产业链培育建设,大力实施光伏“新能源+储能+制氢”项目,率先在全国构建起了“钢-焦-化-氢”全闭环绿色低碳产业链模式。晋南钢铁集团首批300辆氢能重卡的交付投运,标志着曲沃县在“氢能”全产业链开发应用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介绍了氢能项目情况。他表示,氢能产业链是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的先导性未来产业,又是山西省确定的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晋南钢铁集团作为“链主”企业,依托自身钢铁、焦化、化工的能源互补优势,率先在全国构建“钢-焦-化-氢”全闭环绿色低碳产业链。今年以来,集团与大运汽车、南京金龙、一汽解放、美锦能源等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推广氢能重卡厂区内短途倒运、氢能客车应用、氢能特种车辆、无人智能驾驶、加氢站等项目建设,推动氢能产业集聚成群建链。在此基础上,集团积极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加快推进光伏“源网荷储”项目,布局氢能重卡、加氢站及提纯液氢(利用制氧冷气)等氢能产业链,全方位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张天福介绍,未来,晋南钢铁集团将用光伏绿电通过电解水制氢+制氧+液氢,为氢能重卡和氢能冶炼提供原料;同时将白天产生的部分绿电进行储存,利用“光电+储能+低峰电力”相互联锁切换,形成正常供电制氢的生产工艺,同时利用制氧厂-190℃氮气深冷能源制造液氢,最终实现用“绿氢”“绿氧”“液氢”替代化石能源电力、焦炭,开创一条技术先进、经济可行的“碳中和”路径,带动钢铁实现长流程低碳变革,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链。

崔元斌代表临汾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关心临汾、支持帮助临汾、宣传推介临汾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晋南集团与大运集团、南京金龙等企业在氢能重卡领域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晋南钢铁集团氢能重卡交付投运仪式既是临汾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生动实践,也是晋南钢铁集团作为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打造氢能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对推动临汾市乃至全省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和太原市、大同市、吕梁市、长治市、运城市、临汾市等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隆基氢能、一汽解放、大运集团、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美锦能源集团、太盟投资集团、杭州杭氧集团、北京峰和氢能源、广东国鸿氢能科技、国富氢能、重塑集团、鹏飞集团、山西焦化、聚源煤化、物泊科技等企业有关负责人;省内各有关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冶南方武汉钢铁设计研究院的各位专家参加仪式。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