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兴澄特钢R6级系泊链钢研发成功并通过认证

时间:2019-04-25 09:49:51  来源:/kejichuangxin/2019-04-25/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4月19日,R6级海洋系泊链钢颁证仪式在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兴澄特钢举行。

历时近3年时间,兴澄特钢成功研发出了目前世界最高级别的R6级极限性能系泊链钢,并顺利通过了DNVGL船级社的认证,成为世界首家获得R6级系泊链钢认证证书的企业。该项认证也标志着兴澄特钢成为世界首家具备批量生产R6级系泊链钢能力的企业。系泊链是用在石油钻井平台等海洋结构件上起固定作用的链条,由于其工作环境很恶劣,系泊链钢不仅要具备较高的力学性能,还需具有良好的耐海水腐蚀、抗疲劳、耐磨损性能,以及优良的焊接性能和较好的焊口低温冲击韧性。此前系泊链用钢主要是R4、R5级,R6级系泊链钢开发成功后,成为世界最高级别海洋系泊链钢,填补了该产品在世界上的空白。

据了解,R6级海洋系泊链属于极限性能系泊链,目前仅有DNVGL船级社于2018年7月首次公布的R6级系泊链标准对其进行定义。该标准不仅要求R6级系泊链连续整体热处理后具有高强度和高韧性,而且需要提供在外加电位(阴极保护)条件下的抗氢脆能力。也就是说,即使有优良的耐海水腐蚀和应力腐蚀性能,也还需要突破国内外一致认定的海水中析氢脆化的禁区。因此,R6级极限海洋链钢的开发成为了国内钢厂乃至终端用户的共同目标,也是推动国家海洋能源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一环。国家工信部也曾经下达“开发海工材料中强韧性水平最高的R6级系泊链”的课题。

同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下称中信特钢)还与亚星锚链、招商局工业集团召开了R6级系泊链钢战略合作会议。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