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巨能特钢大规格风电用铬钼钢研发获突破

时间:2020-11-03 10:21:21  来源:/kejichuangxin/2020-11-03/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目前,巨能特钢大规格风电用铬钼钢研发取得突破,Φ50毫米~Φ70毫米规格的铬钼钢(35CrMoA、42CrMoA、4140)经过整体热处理后,零下45摄氏度低温冲击合格率稳步达到90%以上,强度、塑性及韧性等性能指标合格率达90%以上,合格率同比提高超40%。

  铬钼钢作为该公司的重点钢材品种之一,现已广泛应用于石油机械、冶金化工、桥梁、汽配、风电等领域,在江浙地区特钢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随着陆地风力发电项目的日趋饱和,海上风电用钢呈现出较好发展前景。该公司抓住发展机遇,仔细分析了海上风电用钢要求:与陆上风电用钢相比,海上风电用钢所需钢材规格更大(规格以Φ40毫米~Φ80毫米为主,个别将更大)。因风电用钢要求材料整体热处理,而越大规格的材料对钢材淬透性要求就越高,目前市场上Φ50毫米及以上规格钢材,经网带炉整体热处理后,性能指标合格率偏低,尤其是零下45摄氏度低温冲击合格率最低。

  为解决大规格钢材整体热处理后零下45摄氏度低温冲击合格率偏低的技术难题,巨能特钢坚定信心,认真钻研,在成分设计方面采取降碳提锰的方式,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对钢材韧性的损害;对不同规格区间的材料加入相应的合金元素量,既保证产品性能,又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巨能特钢通过降低气体元素含量、适当添加微合金元素、采用合适的电磁搅拌及末端轻压下参数、加强控轧控冷以确保材料细晶强化和析出强化效果、轧制比不小于15等工艺措施,在多次试验后,终于使Φ50毫米~ Φ70毫米规格的铬钼钢在经过整体热处理后的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海上风电用钢要求。? ? ?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