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太钢实现富铜抗菌相快速分析

时间:2021-09-17 10:03:41  来源:/kejichuangxin/2021-09-17/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9月15日,太钢传出消息称,该公司技术中心基础与应用研究室开发出适用于抗菌不锈钢大面积薄区的制样方法和分析方法,实现了对富铜抗菌相的快速分析,成功率达到98%以上。
  据了解,抗菌不锈钢兼具结构材料和抗菌功能材料的双重性能特点,既可作为结构材料和装饰美化材料使用,又具有抑菌灭菌的自清洁功能,在餐具、厨具、医疗、食品加工、卫浴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太钢技术中心基础与应用研究室的显微分析人员运用衍射成像技术对抗菌不锈钢的富铜相进行了大量的分析,基于富铜抗菌相的明暗场成像技术,开发出了适用于抗菌不锈钢大面积薄区的制样方法和分析方法。
  该实验方法的成功开发,大大提高了抗菌不锈钢试样的制备效率,检测分析周期由过去的7天缩短到2天,缩短了交货周期,结束了大生产需要“等报告再生产”的历史,加快了太钢新型高端抗菌不锈钢的研发进程。??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