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太钢电路用不锈钢冷轧板实现量产

时间:2022-03-15 10:16:26  来源:/kejichuangxin/2022-03-15/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经过近三年的系统攻关和持续改进,太钢实现沉淀硬化SUS630不锈钢冷轧板产品批量稳定供货,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提供该类产品的企业。该产品解决了我国电子电路行业关键基础材料的“卡脖子”问题,助力中国电子电路印刷电路板(以下简称“PCB”)产业向高端迈进。

  PCB是集成电子元器件、实现控制功能的载体,俗称“电子产品之母”。PCB是各国科技竞争的焦点,属于国家战略性技术领域,下游应用涵盖5G、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工控设备、医疗电子等重要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PCB产业,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CB生产地区,产品逐步由中低端向高端方向迭代升级。

  沉淀硬化不锈钢SUS630广泛应用于印刷电路板的热层压环节,是电子电路行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材料之一,其质量水平对电子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着最直接的影响,生产技术和采购渠道多年被外国所掌握。随着5G、物联网、智慧医疗、自动驾驶、可穿戴设备等高科技产业的兴起,电子电路行业对SUS630材料的需求大幅增长,“卡脖子”问题日益凸显。太钢产销研团队联合相关生产企业共同研发该产品,精准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独特化设计,严格执行全流程精细化质量管控。目前,太钢该类产品的线膨胀系数、平整度、同板差、表面质量、表面粗糙度均满足用户严苛要求,成功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实现批量稳定供货。

  未来,太钢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勇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以开发国家“卡脖子”关键基础材料为己任,不忘“产业报国”初心,在核心材料的研发制造上不断展现太钢硬核力量。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