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鞍钢新型590兆帕级低密度高成型性冷轧高强汽车钢全球首发

时间:2022-09-28 10:15:03  来源:/kejichuangxin/2022-09-28/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世界首卷590兆帕级低密度高成型性冷轧高强汽车钢在鞍钢成功下线,并在一汽集团成功冲压出左/右侧围前柱上侧内板等复杂零部件。经权威部门检测,该产品密度相对同级别高强钢降低5%,伸长率相对于同级别高强钢提高10%至15%。该产品的全球首发,标志着鞍钢在低密度汽车钢研发领域达到领先水平。

  “双碳”战略的实施,对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和轻量化提出了更高要求。材料的轻量化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高强度、高成型性、低密度的新一代高强钢,成为全球钢厂重要研发方向。
  鞍钢与一汽集团轻量化团队密切配合,将该产品研发列入鞍钢卓越计划,成立了产销研一体化项目组,共同推进低密度高成型性冷轧高强汽车钢的研发和推广应用。通过高通量计算和实验室工艺模拟,该项目组创新性地解决了从成分设计到工业化生产各工序的技术难题,特别是解决了高轻质元素含量高强钢连铸坯质量控制的世界性生产难题以及微观组织精确控制的技术难题,实现了590兆帕级低密度高成型性冷轧高强汽车钢工业化生产。
  该产品具有强度高、成型性好、密度低的优点,有助于客户通过结构优化和轻质材料的使用,设计出性能更好、重量更轻的汽车零部件,实现轻量化的效果。
  鞍钢与客户通过冲压模拟和零部件实际冲压实验,开展了低密度高成型性冷轧高强汽车钢在白车身、电池包、座椅等汽车部件上的优化设计和成型模拟研究。他们发现通过优化结构设计和低密度高强汽车钢的使用,能够实现汽车零部件减重5%至10%,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家的关注和兴趣。未来,鞍钢将开展冷轧、热镀锌、热轧酸洗等低密度高强汽车钢系列产品开发和轻量化应用技术研究,为汽车轻量化提供更加创新的解决方案。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