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成功进入德资企业替代进口产品

时间:2022-11-09 11:10:32  来源:/kejichuangxin/2022-11-09/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成功进入某德资企业替代进口产品。
  双金属锯条用钢也叫热轧合金工具钢X32,合金含量高达8%。该产品的国内市场年需求量在2.5万吨左右,相关行业均使用进口材料。2016年后,只有以太钢为首的极少数国内钢企具备该产品生产能力,但该产品在成分、强度、材料脆性等方面对现有炼钢、热轧产线制造能力形成巨大挑战,同时存在钢卷组织、性能不稳定的状况。
  面对生产难度和市场挑战,太钢营销中心、技术中心、热连轧厂发挥迎难而上、屡败屡战的精神,坚持与用户紧密沟通,不断优化成分、调整轧制方案及退火工艺,得到了终端用户国内多家锯条生产企业的高度认可。2020年,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稳定供货能力的钢铁生产企业。
  某德资企业在欧洲、亚洲和南北美洲有九大生产基地,每年为全世界提供78万吨个性化、差异化高品质冷轧产品。该企业中国基地双金属锯条用钢年需求量约5000吨,自其成立以来均使用德国进口材料。多年来,太钢营销、技术人员持续与其进行相关技术、生产交流。2022年2月底,太钢营销中心、技术中心、热连轧厂紧密协同,抓住有利时机,瞄准进口原料交货期不稳定、制造成本高的痛点,在成分设计、热轧方案、交货期以及疫情下的装车发运等方面迅速响应,于4月成功为该企业供应双金属锯条用钢395吨,试用情况良好,得到了下游锯条生产企业的认同。8月,该企业再次订购600吨双金属锯条用钢,并表示后期将全面替代进口产品。
  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的成功开发,不但为用户提供了稳定、直接的国内货源,摆脱了进口原料价格高、交货期不稳定的困扰,也标志着太钢产品在“高精特新”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为后续高端精冲工具钢替代进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