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沙钢:用“智慧”为转炉生产“添翼”

时间:2023-02-21 11:05:29  来源:/kejichuangxin/2023-02-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在转炉生产车间精炼炉主控室的电脑屏幕上,1-6#钢包车运行状态一目了然,重达数十、上百吨的钢包,启动、运输、停止,轻点鼠标一键完成。日前,沙钢转炉炼钢厂“钢包车远程控制”项目成功上线运行。
  该项目通过在轨道位加装激光测距仪,增加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并通过重新编写控制程序对钢包车控制进行“智慧”升级,实现了现场无人化,不仅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节约了人工成本,安全生产也更有保障,可谓“一举三得”。车间电气主任陈建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省力又方便!”
  在转炉二车间连铸平台上,另一个智能化升级项目——“无人浇铸平台”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项目现场,只见钢包稳稳运至连铸大包回转台,受包位机器人精准装上滑板液压缸,随后回转台转动至浇铸位,长水口机械臂伸展,自动套对准水口。浇铸位机器人也工作起来,自动加入覆盖剂,测温、取样……整个流程,职工在操作室内一键完成。
  “目前已完成前期调试,正在对机器人的动作轨迹进行全面优化,马上进行联动热调。”现场负责人袁伟表示,整套系统投运后将实现浇铸作业全面自动化、智能化,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和生产水平。
  与此同时,沙钢转炉一批新的自动喷号机器人也在加速安装中。
  近年来,沙钢把智能化升级作为企业再发展、再前进的核心举措,持续推进炼钢自动化、智能化,建成了国内首条商业化全自动出钢生产线,启动了转炉动态工装件管理系统研发……智能炼钢水平达到行业领先。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