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政策法规 > 宏观政策

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山西融入京津冀联动发展

时间:2018-10-29 09:32:53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  作者:
 山西融入京津冀联动发展有了国家新政策。10月15日,省发改委传来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出台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推动山西省与京津冀深度融合,形成协同联动发展、互惠互利共赢新格局,把山西建设成为京津冀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的战略支撑带。
  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称,《意见》旨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发〔2015〕16号)和《国务院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42号)。对山西而言,加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与京津冀地区的协作联动发展,是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高整体发展水平、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直接、最有效、最现实的重大战略机遇。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既是对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创新与突破,也能为全国其他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借鉴与示范。
  《意见》体现了三大基本思路。
  坚持服务大局与带动山西发展相结合。《意见》突出了为京津冀服务的大局意识,立足山西比较优势,着力构建面向京津冀的绿色生态屏障区、清洁能源保障区,让山西在服务中享受协同发展的成果和政策支持。
  突出重点环节,推进协作联动。《意见》围绕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创新平台、产业协作、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点环节,提出全面深化山西与京津冀地区的协调合作,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清洁能源供应、科技创新合作、产业发展协同、基础设施互通、教育医疗共享,形成山西省与京津冀联动发展、互利共赢新格局。
  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雄安新区建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在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医疗教育等领域承接优质资源,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模式,提高公共服务发展水平、补齐民生短板带来重大机遇。《意见》提出深入挖掘山西在京津冀向西辐射中的通道功能,展开精准对接,借力发展,以深度融合京津冀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
  《意见》共8部分19条,分别针对生态环境、清洁能源、科技创新、产业协作、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方面提出意见,主要包括: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共筑区域绿色屏障;提升清洁能源保障能力,增进区域能源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强化资源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区域互联互通;促进教育医疗联合共建,实现公共服务共享;完善工作保障措施,推进区域联动发展。到2022年,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到2035年,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全面形成。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