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开通

时间:2020-04-08 09:06:58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 4月4日省人社厅传来消息,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已经开通,可提供失业登记申请和办理进度查询服务。劳动者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12333.gov.cn) 或下载“掌上12333”客户端在线办理。
  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都是这一平台的服务对象。例如,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学生、与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承包土地被征用的农民、从事一定收入的劳动但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人员等。劳动者也可通过户籍地或常住地提供失业登记服务的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应用平台在线办理,或到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劳动者进行失业登记,需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由本人书面承诺填写信息的真实性,不再提交其他材料。人社部门将通过信息比对等方式审核登记信息,必要时通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登记失业人员将免费获得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咨询、信息发布、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创业服务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可一并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符合就业扶持政策条件的,可同步提交申请;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