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辊环高效切割有妙招

时间:2023-04-21 09:09:08  来源:/bamianlaifeng/2023-04-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日前,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检修车间综合维修班职工在自营替代外委项目切割轧辊辊环作业中,创新性地为辊环加装上保护圈。这一妙招,解决了作业难题,提高了切割效率,让作业安全又放心。
  辊环是轧辊上的关键备件,在轧钢过程中辊身承担着钢坯的轧制任务,磨损后的辊环经过反复修复达到一定尺寸后便会强制报废,需要从轴上进行剥离。因辊环结构设计原因,无法利用顶压机进行拆除,只能实施报废式割除。对此,该综合维修班在切割作业中不断地探索既高效又安全的辊环切割方法。然而,轧辊辊环因其添加了合金材质,不仅耐磨耐压,更耐高温。气割作业时,辊环膨胀后经常发生迸裂飞溅,作业效率低难度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成为职工们作业时比较担心的问题。对此,职工们集思广益,决定用废旧的型钢打包带做成保护圈,用螺栓进行连接固定,每次切割作业就把保护圈紧紧地套在辊环上并做好固定,这样即使辊环发生膨胀,也不会迸裂,有效保证了作业安全。
  今年初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厂检修车间党支部围绕极严管理、极低成本、极高效率、极强保障等方面,结合开展的“聚焦极致争上游、勇担使命走在前”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聚焦设备检修、创效两条主线,广泛开展替代外委、降本增效工作,极限降低生产成本,极致提升检修绩效,第一季度在替代外委上累计降低成本40余万元。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