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数字化是整个产业链的新蓝海

到2026年,全球数字化转型支出将达到3.4万亿美元

时间:2023-05-15 10:21:37  来源:/bamianlaifeng/2023-05-15/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数字化是共识度最高,也是当前确定性最高的趋势,跃升数字生产力正当时。”4月19日,在华为第20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做了题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共赢数字化未来》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数字化是整个产业链的新蓝海。到2026年,全球数字化转型支出将达到3.4万亿美元。无论是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还是支撑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均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和经济收益。
  结合华为近10年的实践,孟晚舟分享了对数字化转型的3个核心观点。首先,战略驱动是根本。孟晚舟表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并不仅仅在于数字化本身,更在于变革意识。数字化的本质是战略选择和战略规划,成功的数字化转型都是由战略驱动,而非技术驱动。其次,数据治理是基础。只有通过对数据的科学治理,数据在企业内部的流动才具有意义,不同维度的数据汇聚在一起才能创造新的价值。最后,数据智能是方向。数据正在成为生产力,作业数字化、数字平台化使得数据清洁、透明、聚合,是转型的基础;平台智能化、智能实战化使得数据随需、易懂、有用,是转型的深化。
  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在开幕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华为在AI领域所做的一些探索。如“AI for Industry”,在视觉、语言文字、图网络、多模态等专用L0基础大模型之上,形成L1行业专用大模型,来降低开发门槛、提升泛化能力,解决应用碎片化的问题,帮助煤矿、制造等重要行业提高作业效率和安全性。例如在煤矿场景,华为帮助企业通过模型训练与推理,可以实现瓦斯浓度的超前预警、作业序列的风险防范和作业质量的智能验收。
  此届大会以“跃升数字生产力,加速迈向智能世界”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主题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在大会期间举办的5.5G产业峰会上表示,5.5G周期位于5G和6G之间,可以针对5G商用未释放的潜力,面向2025年后的工业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新应用,持续开发和释放5G网络潜能,同时为6G创新探路,促进产生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华为ICT(信息通信技术)战略与市场总裁彭松在“迈向智能世界”主题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将数字技术深度融入千行百业的生产场景,让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要素,可以实现社会生产力的大幅跃升。“数字基础设施就像数字经济时代的‘高速公路’。”彭松认为,要着力打造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通过运力、算力、存力三者协同发展,让数据的采集、传输、计算、存储和分析更高效,进而跃升数字生产力,充分释放数字经济活力。
  据了解,华为首届分析师大会于2004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