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铸造高速钢轧辊:世界轧辊发展的重大成果

时间:2023-06-27 11:28:33  来源:/bamianlaifeng/2023-06-27/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20世纪末,铸造高速钢轧辊的兴起已成为世界轧辊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因为其以极快的速度跨越了我们正在研制的高铬铸铁和高铬钢轧辊,迅速地占领了大部分市场。很多年来,一代代轧辊制造者都试图将轧辊组织中的碳化物制成弥散分布的孤立状,高速钢轧辊的研制成功使这一梦想得以实现,并将传统的Fe3C(M3C)和M7C3型碳化物改变成性能更优异的MCM2C和M6C型碳化物,大大提升了轧辊工作层的综合性能。当我们感叹国际轧辊 制造技术发展之快时,已经被国外拉开了距离。国内轧辊界有识之士都必须充分正视这一现实 ,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开发现代化轧机需要的铸造高速钢轧辊。

? ?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轧辊发展取得最令人瞩目和巨大经济效益的成果是铸造高速钢系列轧辊的研制成功。

  一是铸造高速钢轧辊在热带连轧机精轧前架上使用,其寿命是高铬铸铁轧辊的3倍。日本几乎在所有的热带连轧精轧前架都使用了高速钢轧辊 ,欧美各国在这些轧机上也在大量使用高速钢轧辊。随着对高速钢轧辊材质及性能的进一步改进提高,高速钢轧辊正从热带连轧机精轧前架向后架推 进以取代高镍铬无限冷硬复合轧辊。

  二是铸造半高速钢轧辊在热带粗轧机上的应用,使用寿命较其铸造半钢轧辊提高 3 倍~4 倍,比高铬钢轧辊提 高 1.5 倍~2.5 倍,并使粗轧带钢的板形及表面质量得到改善。

  国外采用CPC 法生产的1%Cr 铸造高速钢轧辊,经淬火和高温回火后,在冷带连轧机第1架和3架上使用,使用寿命比5% Cr 锻钢冷轧工作辊提高了数倍。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