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上半年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1.9% 消费结构正发生变化

时间:2023-08-08 11:26:48  来源:/bamianlaifeng/2023-08-08/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7月29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上获悉,上半年,我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1.9%,钢材消费结构正发生变化,建筑业用钢占比下降,船舶、汽车、家电、风电用钢、光伏用钢等持续增长,有效支撑了制造业用钢品种和数量的增长。
  上半年,在制造业中,汽车行业在新能源汽车和出口带动下表现较好,船舶行业三大指标位居世界第一,机械各子行业出现分化,家电行业外冷内热,集装箱行业继续大幅下降;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
  展望下半年,随着国家积极扩大需求和激发经济活力政策累积效应的显现,预计制造业将保持平稳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将继续发力;房地产行业下滑逐步趋稳,需求将在减量后实现新的平衡。整体来看,预计2023年钢材消费有小幅下降趋势。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