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包钢稀土纤维所制时装亮相

时间:2023-09-20 09:38:24  来源:/bamianlaifeng/2023-09-20/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8月28日,在为期3天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上,包钢稀土院天津分院成功研发的多款稀土纤维,惊艳了国内外纺织界。天津分院把稀土功能材料制成纤维,将稀土纤维制成时装,这种打破常规的思路,再次填补了稀土在纺织领域应用的空白。
  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优质纤维纱线企业参展。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趋势汇聚交融,科技、时尚、绿色的理念引领新风。
  作为高性能纤维、特种纤维及其应用产品,天津分院与中纺院天津纺科联合开发的稀土蓄热温升纤维、稀土降温隔热纤维等产品在此次展览会上精彩亮相,一举颠覆了人们对稀土功能材料的认知。稀土蓄热温升纤维不仅具有良好的光蓄热性能,还兼具抑菌效果,主要用于冬季保暖服装的制作。稀土降温隔热纤维具有反射降温和辐射制冷性质等功能,为夏季服装带来全新凉感体验。“一升一降”两款稀土纤维包揽了不同季节人们对时装的需求,同时更轻、更薄、更舒适的特点也满足了人们对时尚与舒适的向往。
  经过多年研究,天津分院对稀土纺织物的研究硕果累累。自2022年可抵御零下36摄氏度低温的炽热稀土羽绒服亮相北京冬奥会后,天津分院在同一赛道再次发力,推出了稀土纺织物的“升级版”。此前的炽热稀土羽绒服是将稀土功能材料制成印花里布,附加在衣服当中,而这次是直接将稀土功能材料制作成纤维,与时装浑然一体,更好地提高了人体舒适度和保温性能。
  该院副院长李波说,北方稀土在稀土应用领域释放人才储备、注入尖端智慧、引领科技风向,成功将储量丰沛但难于应用的镧铈元素制备成为功能织物。充足的原料供应、稳定的下游市场和先进的制备技术赋予了稀土蓄热面料巨大的市场潜力。未来,随着稀土材料制备方法、织造技术及后整理技术的不断发展,单一化功能产品向多功能复合化转变成为必然趋势,市场前景可期。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