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未来5年我国将力争新增500万名首席质量官

时间:2023-09-28 16:46:47  来源:/bamianlaifeng/2023-09-28/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9月23日,在2023(第五届)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论坛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兼首席质量官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原一级巡视员冯新南透露,我国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有登记在册企业首席质量官20万名,未来5年力争新增首席质量官500万名。
  据冯新南介绍,2023年7月份,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成立了首席质量官工作委员会,这是全国第一个行业协会成立的第一个首席质量官专委会。目前,首席质量官工作委员会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质量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和中国质量(成都)大会的会议精神,遵照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提出的“健全质量多元治理机制,落实各方质量安全责任,探索完善现代化质量治理体系”的要求,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赋予的职能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大首席质量官培育力度,力争5年新增首席质量官500万名。二是加强能力提升,开展“一网页和五免费”活动,即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官网上开设“首席质量官服务网页”,为首席质量官免费提供线上登记、线上教材、线上培训、线上考试、线上发证。三是按照首席质量官实际需要,每月组织线上培训,每年至少组织1次大型现场培训和典型案例教学实践交流。四是加强交流互通,搭建首席质量官交流学习平台,每年开展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促进首席质量官选拔激励和社会监督。五是加强改革创新,开展首席质量官工作标准体系研究,探索建立初级、中级、高级首席质量官评定标准,适时成立首席质量官专家委员会。
  首席质量官是推动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是企业质量工作的第一责任者,是质量强国建设的实践者,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为此,冯新南呼请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广大钢企高度重视首席质量官工作,不断加大首席质量官工作的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健全钢铁行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体系,切实营造人人关心首席质量官、人人争做首席质量官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推进首席质量官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