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八面来风

范铁军:下游"钢需"新趋势推动钢铁行业加速转型

时间:2023-10-11 09:53:04  来源:/bamianlaifeng/2023-10-1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2023年10月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对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的采访报道。
  今年以来,随着我国产业结构持续调整,钢铁需求结构发生变化,带动钢铁行业转型步伐加快。
  范铁军:
  国内汽车用钢需求稳步增长,风电、光伏等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增长,带动了板材和品种钢需求的增长;船舶、家电等行业的用钢需求也比较旺盛。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钢铁行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粗钢、生铁、钢材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6%、3.7%、6.3%,保持平稳增长;出口钢材5878.5万吨,同比增长28.4%。

  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今年以来,我国钢铁企业着力推进研发创新,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宝钢的超高强钢板等七项产品实现全球首发,主要用于汽车加强件、防撞件等碰撞安全部件。世界最大轴重重载车轮,不久前在马钢下线。车轮制造全流程实现绿色制造,降低碳排放20%以上。
  下一步,随着国家发布的《钢铁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落地实施,9-12月份钢材需求或弹性恢复,供需矛盾预期向好,钢铁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