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省钢协召开山西省钢铁企业2019年峰会

时间:2020-01-14 10:35:31  来源:钢协信息部  作者:
 

20191217日,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在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山西省钢铁企业2019年峰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太钢、云时代、建龙、晋钢、立恒、中阳、建邦、新泰、高义、宏达、长钢、星源、华鑫源、美锦、中升、兴宝、新金山、永恒工贸、翔天等19家企业的负责人和省工信厅处长高向阳、副处长穆永路、省环保厅总工程师侯正伟、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薛志钢、临汾市工信局副局长周俊虎、侯马市副市长郭建伟、省钢协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太钢副总经理、省钢协拟任常务副会长谢力、秘书长祝锋亮参加了会议。

 

山西云时代太钢信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用友网络公司、紫光云、阿里云、宝信软件、联想集团的网络信息专家和和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王连忠、副秘书长王风道、会员部主任曹冬梅、办公室主任于冠蓉、研究部副主任刘梦佳应邀与会,助力山西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午的会议由吴晓程主持。

 

山西建邦集团总经理张锐对出席会议钢铁企业的代表、上级部门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西建邦集团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临汾市工信局副局长周俊虎、侯马市副市长郭建伟分别讲话,对与会人员莅临临汾市侯马市表示欢迎,祝会议圆满成功。

 

省工信厅原材料处长高向阳就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全省钢铁企业联盟、钢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等工作对与会企业提出了要求。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侯正伟通报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大气、河流、土壤等环境状况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城市环境指标在全国综合排名情况。希望钢铁行业要继续做好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为改善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环境做出新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院研究员薛志钢介绍了我国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监测和治理的相关情况。

 

王连忠通报了20191-10月份全国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及2020年的发展趋势。

 

省钢协拟任常务副会长谢力代表省钢协对山西建邦集团公司承办山西省钢铁企业2019年峰会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百忙中莅临峰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并通报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20191-10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对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省工信厅《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二是根据省工信厅的要求,抓紧制定《山西省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评价体系按照党的19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拟从企业的基础竞争力、运营竞争力、发展竞争力三个方面入手,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进行评价,促进钢铁企业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三、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等现代化制造和运营手段,提升山西省钢铁产业的管理和运营水平。在生产、能源、环保、成本核算、采购销售、mes智能制造等方面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

 

最后,省钢协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对上午的会议进行了小结,对与会钢铁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固树立、坚定贯彻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探讨和明确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三是要在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动脑筋、想办法,研究制定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具体措施。四是要对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落实好省政府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和安排,扎实推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午的会议由拟任常务副会长谢力主持。

 

山西云时代太钢信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信息专家、高级工程师葛宝谦,介绍了太钢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费燕,介绍了管理会计在冶金行业应用实践;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孟宪宇,介绍了钢铁行业智能服务解决方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晋蒙区总监赵帅,介绍了数字智能驱动工业企业数字化变革;宝信软件资深技术总监、宝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英杰,介绍了钢铁行业智慧制造的发展路径与实践;联系集团高级咨询顾问杨学敏,对工业大数据应用方向进行了探讨。

 

最后,拟任常务副会长谢力做了小结,他说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工业互联网等现代化制造和运营手段,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山西省钢铁产业的管理和运营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他希望全省钢铁企业起点要高,眼光要远,要从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今后的推介活动要加强针对性,企业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我们能帮助解决什么问题,要接地气,努力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的智能制造、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三化”融合做好服务,促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