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召开2021年信息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0 11:05:39  来源:  作者:协会信息部
   

 

2021316日上午,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在太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信息工作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18家钢铁生产企业信息员,先进通讯员、部分企业办公室(综合部)负责人,省钢铁协会驻会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 力、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吴晓程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秘书长祝峰亮主持。

 

会上,祝峰亮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协会信息工作,对今后的信息工作做了安排,并对与会人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表彰了晋南钢铁丁卫国、晋城钢铁陈 冲、建邦钢铁张丽君、中阳钢铁冯中华4位同志 ,授予他们“先进通讯员”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四位先进通讯员先后介绍了他们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参会信息员先后发言、交流,对协会工作和信息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力讲了话,他代表协会感谢各单位和各位信息员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就信息工作重要性和今后的信息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信息工作非常重要。协会是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公共平台,协会要努力发挥好四个职能:“智囊”——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桥梁”——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沟通的途径;“服务”——全力满足会员单位的需求;“代言和推手”——为行业鼓与呼,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要发挥好上述四个职能,协会掌握全行业的信息协会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对此,我们都要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信息工作很有意义。协会获取或者说采集信息的途径有两个,一个是各单位信息员按月提供的本单位生产、经营情况报表;一个是协会组织人员深入到会员企业调研。2020年,协会先后到全省18个企业进行调研,基本上了解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企业生产、经营、技改转型升级、节能减排、企业发展等情况,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钢铁行业的情况有了一个总体把握。没有大家提供的生产、经营数据,没有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和调研,这一点是无法实现的,因此,信息工作意义重大。

 

三是信息工作要不断改进和提高。从目前信息采集、报送的内容看,信息不完整,数据有出入。多数单位能耗指标协会不掌握。2035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国家“十四五”规划对制造业碳排放有着明确的要求。希望各单位把能耗数据报送到协会来,我们建立一个信息平台,经过测算、分析后反馈给大家。通过与先进指标的对比,找到我们的差距,以便进一步改进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协会信息部要进一步做好行业信息采集工作,各单位的信息报送要及时,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专业性和完整性,数据之间的关系要做到科学合理。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