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沃能化工被认定为 “山西省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时间:2021-12-17 11:30:40  来源:  作者:丁卫国

 1215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晋工信装备函[2021]166号)文件公布“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晋南钢铁集团旗下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沃能化工)被认定为“山西省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智能制造是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产业链高端跃升的关键。近年来,晋南钢铁集团通过新工艺、新技术研发,与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全面延伸钢铁产业链条,加快企业由“制造”迈向“智造”。随着铁水罐智能调度系统、焦化厂四大车集控系统、5GAI皮带智能系统、云视频监控系统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为推动集团5G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及产业数字化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沃能化工设计初期遵循生产流程智能化、现代化、远程化控制的理念,不仅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提高了人均生产率,还实现了生产线全流程智能化管控。该公司先后建设完善了企业HR办公系统、ERP信息化管理系统,对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财务、资金实现了精准化管理,为推进智能制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构建数字化控制系统,实现了焚烧炉自动点火、DMO智能投料、LNG自动装车及智能化验、变压吸附提纯CO智能化控制;利用5G信息技术和安全环境管理系统,对厂区主要生产设备能源利用、环保治理、易燃气体及污染源进行在线监测及风险预警,实时记录设备运行状态数据,及时进行数据分析及应用,为设施点检及保养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

??此次沃能化工被认定为“山西省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标志着晋南钢铁集团在资源配置、工艺优化、过程控制、智能创新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沃能化工将以晋南钢铁集团5G网络、大数据分析、3D全景模拟及人工智能等数字化管控场景为依托,进一步加快厂区无人机巡检、视频成像、无线探测、模拟演练等智能化技术应用,推进供应链一体化、调度一体化、能效一体化的现代数字化孪生工厂建设,为集团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