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无间隔喂钢程序提高轧制效率

时间:2022-02-10 10:46:29  来源:/hangyedongtai/2022-02-10/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首钢集团长钢公司轧钢厂棒材生产线成功应用“头顶尾无间隔喂钢程序”,顺利实现了无间隔喂钢轧制,使每支钢坯之间的时间间隔缩短了0.8秒。该技术成功应用后,轧制效率明显提高,各规格钢坯每小时过钢量比原来增加3支以上,年可创效400余万元。

  6月份,该作业区领导组织工艺技术人员走出去对标学习后,在借鉴其无间隔喂钢轧制技术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公司棒材生产、工艺实际,优化打磨出一套新的喂钢程序。

  该作业区工艺技术人员先后对加热炉步进梁动作周期、出钢节奏以及钢坯之间的轧制距离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优化步进梁升降和平移动作周期,将步进梁升降和平移平均下降1秒,周期平均用时33—34秒,比优化前提高了3.5秒;改变控制出钢信号(出炉辊道热检),将出炉辊道热检位置向西(出炉口)处偏移45度,检测距离移动1.5米,提前触发出钢信号,加快出钢速度。为避免加热炉出钢节奏不稳定,造成跑钢事故,他们利用1号飞剪前热检信号判断出钢节奏是否过快,编制自动飞剪碎断程序,以降低出钢节奏的不稳定性;通过采用1号轧机前的1号热检(新装)检测信号,判断前后两支钢坯的头尾部位置和延时测算轧件头尾部通过1号轧机的时间,利用1号轧机与后面轧机脱级实现降速,拉开两支钢坯的轧制距离,保证两根钢坯之间的间隔误差小于10毫米,同时保证了轧机轧制节奏的稳定性,满足了轧钢生产需求。

  这一系列的操作、改进,精准控制了钢坯之间的间距。钢坯间的时间间隔由原来的2.3秒,缩短到现在的1.5秒,缩短了0.8秒。简言之,轧机等待钢坯的时间缩短了0.8秒,生产节奏和轧制效率大幅提升。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