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奋勇拼搏展风采 高效开炉创一流

时间:2022-03-10 09:17:27  来源:  作者:陈 冲

“5天具备高炉点火开炉条件”——炼铁总厂接到集团公司任务后立即行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员迅速投身到高炉检修决战中。

炉前是此次检修的重点和难点。炉前总技师晁占立带领作业人员首先对炉内残存的焦炭、余铁和余渣进行清理。时间紧、任务重。晁占立和作业人员克服炉内温度高、现场环境复杂等困难,发扬不怕苦累、敢打硬仗的精神,高效完成清理任务。同时他还凭借20多年炉前工作经验自主制作了氧枪,运用铁口预埋氧枪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安全操作系数,加快了开炉出铁进程。天气乍暖还寒,汗水浸透了衣服,许多工人除了眼睛是亮的,浑身上下全都是黑的,但是他们仍然精神抖擞,只想着高炉早点开炉。就连下夜班的员工也主动请缨,加入到拼搏奋战中。集团公司领导亲临现场、部署指挥,与所有检修人员一起吃在现场、全程盯紧现场,直至高炉顺利出铁、炉况正常。

平时5-7天的工作量,2天完成检修;1天恢复炉况,第3天达产,利用系数高达3.5,远超正常达产水平,创造了国内大中修开炉的最好水平。可亲可敬的炼铁人用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的速度展现了拼搏的风采,用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彰显了一流的水平。他们不愧为名副其实的“最美晋钢人”!

前期停炉,炼铁厂通过优化技术操作,大胆突破创新,首次实行煤气全回收停炉新技术,实现了煤气零放散、零污染,创造了近百万元的经济效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标志着晋钢开停炉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风正时济扬帆起,乘势而上开新局。全体炼铁人将勇扛使命、团结奋进,用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匠心精神不断书写晋钢提标提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厂二十周年献礼!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