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太钢国内首发公路护栏用不锈钢材料

时间:2022-10-12 10:04:20  来源:/hangyedongtai/2022-10-12/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太钢集团与山西交控集团合作开发的公路防撞护栏用经济型不锈钢材料成功通过(SB级)实车足尺碰撞试验,这是国内不锈钢护栏全车型实车足尺碰撞试验的首次成功,标志着特钢产业链建圈强链结出硕果。
  长期以来,公路护栏主要使用普通碳钢材料,为防止生锈,需对碳钢进行热浸镀锌、喷塑等表面处理,消耗大量钢材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太钢积极履行特钢产业链“链主”责任,与链上企业山西交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低碳耐久型不锈钢防撞护栏”确立重点合作项目,与山西交控旗下科研公司——山西交科集团联手,以低碳环保为切入点进行技术攻关,攻克了不锈钢材料性能优化、高频焊接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新一代公路防撞护栏专用不锈钢产品。
  经测算,采用太钢不锈钢制作的护栏使用寿命为传统碳钢护栏的2倍有余,加之不锈钢耐蚀易维护和可回收的环保特点,护栏全生命周期成本可降低25%左右。
  未来,太钢集团将以此次成功合作为契机,与山西交控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发挥产业链优势,共同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推动行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