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彭苏萍一行到晋南钢铁集团考察调研

时间:2023-11-24 10:51:36  来源:  作者:丁卫国

? ? ? ? 11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彭苏萍,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相坤一行到晋南钢铁集团考察调研。晋南钢铁集团总裁张天福,总裁助理董胜利,沃能化工总经理李永强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 ? ? ? 彭苏萍院士长期从事能源技术研究,曾任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目前担任国际能源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能源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 ? ? ? 考察调研期间,彭苏萍院士先后参观了晋南钢铁集团焦化厂、加氢站、沃能化工中控室、智能仓储墙体光伏、炼铁厂3号1860立方米高炉、重钢别墅、分布式光伏项目及智能管控中心,现场听取和了解了张天福总裁对“钢-焦-化-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介绍,对集团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加氢站,彭苏萍院士现场询问了加氢工艺流程和氢能重卡运行情况,察看了制氢、提纯、储氢设施。他表示,晋南钢铁集团加氢站做的很好,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经验做法推广宣传出去。
? ? ? ? 在沃能化工中控大厅,彭苏萍院士听取钢焦融合、钢化联产汇报后,对沃能化工采用先进技术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晋南钢铁集团的发展布局与当前研究课题非常契合,愿促进课题项目在企业应用落地,支持钢化联产产业一体化发展。张天福总裁热情邀请彭苏萍院士带领团队前来集团调研指导。
? ? ? ? 在晋南厂区智能仓储墙体光伏前,彭苏萍院士实地察看了晋南钢铁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概况,亲自试乘了厂内短倒运输无人驾驶车辆,对集团加快能源绿色转型、数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予以积极评价。在3号1860立方米高炉主控室,彭苏萍院士认真听取了高炉氢冶金技术应用介绍,现场了解了氢冶金工艺流程。在农业园区盐碱地光伏区域,彭苏萍院士对集团光伏产业布局、盐碱地生态修复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 ? ? ? 在智能管控中心,张天福总裁向彭苏萍院士介绍了晋南钢铁集团还迁房及职工小区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环保治理及“钢-焦-化-氢”联产工艺流程。彭苏萍院士表示,企业发展要与项目科研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无人驾驶方面,要对物流路线进行优化,促进安全高效运行。他表示,后续将带领团队深入晋南钢铁集团开展盐碱地改造、产业协同创新等课题试验,助推集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