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立恒焦化获评“环保绩效A级企业”

时间:2024-01-24 08:39:06  来源:  作者:丁卫国

1月8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公告2023年第二批A级、B级、引领性企业名单,晋南钢铁旗下山西立恒焦化有限公司(下称立恒焦化)被评为A级,正式迈入环保绩效A级企业行列。

立恒焦化现有2座6.25米侧装捣固焦炉和2座7米复热式顶装焦炉,配套3座干熄焦装置,目前已实现“干备干”生产模式。公司严格按照《山西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和《山西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相关要求,从有组织、无组织、清洁运输等方面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并在临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进行了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公示。

在有组织治理方面,焦炉烟气采用国内先进的脱硝工艺,装煤、推焦及干熄焦建设了袋式地面除尘站,配套烟气脱硫装置,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浓度满足超低排限值要求。在无组织治理方面,煤料堆存建设了钢结构全封闭煤棚,并配套雾帘、雾炮、洗车平台;煤焦物料采用封闭通廊进行输送,粉状物料全部采用气力输灰和罐车进行运输;焦炉机、焦侧建设了封闭大棚,实现了无可见烟尘外逸目标;厂区VOCs废气全部收集治理完成。在清洁运输方面,立恒焦化至晋南钢铁之间建设了管状皮带机,焦炭由立恒焦化经皮带送至晋南钢铁高炉上料系统,其他进出厂区的大宗物料和产品都使用氢能重卡和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载货车辆。此外,立恒焦化利用5G+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一键炼焦”,在提高焦炉智能化操作水平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员工的作业环境。

在此基础上,立恒焦化将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不断提高环保绩效水平,致力打造焦化行业绿色发展新标杆,带动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