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行业动态

行业首次!河钢率先启动模拟全国碳市场交易工作

时间:2024-04-10 09:30:23  来源:/hangyedongtai/2024-04-10/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 4月2日,河钢正式印发实施《河钢集团模拟全国碳市场交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模拟碳交易方案》),在行业内率先启动模拟全国碳市场交易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启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新篇章。
  模拟全国碳市场交易,是河钢落实“6+2”低碳技术路径的务实举措,旨在通过模拟真实碳市场环境,使各控排企业提前适应碳市场交易流程及规则,全面改善碳排放数据质量、提升碳排放管理能力,提高对碳减排市场化的认知度,强化各企业碳排放管理人员对碳排放交易规则及数据质量的把控能力,锻炼一支碳交易的专业人才队伍,助力河钢未来在全国统一碳市场中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
  河钢模拟全国碳市场交易工作充分征集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次讨论修改,最终形成《模拟碳交易方案》。方案明确使用河钢下属各单位真实的碳排放数据模拟碳全国碳市场交易过程,严格遵循碳排放报告及核查的流程,实施全流程全要素模拟全国碳市场的交易环节,为参与活动的单位分配免费配额,同时采用强制市场与自愿减排市场相结合的模式,增强活动的真实性。模拟碳交易活动将分步实施,逐步扩大覆盖工序及流程范围,第一履约周期主要以熟悉流程、完善系统为主,覆盖长流程的烧结、炼铁工序,后续逐步覆盖全流程工序,并逐步纳入全废钢短流程及氢冶金流程。
  进入全国碳市场是钢铁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重要任务,河钢努力走在前、做表率。此次模拟交易活动是河钢迈向全国碳市场的重要一步,河钢持续增强全员低碳发展意识,培育新的竞争优势,为钢铁行业积极稳妥应对全国统一碳市场提供示范指引,为全国碳市场深化发展和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河钢力量。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