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环保措施密集出台

时间:2013-06-25 10:15:45  来源:/jienengjianpai/2013-06-25/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近日,公安部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环境污染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逐一认真核查、依法查处,对重大污染环境案件,公安部将挂牌督办,一查到底,依法严惩。   紧接着,6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从6月19日起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6月18日,我国首个正式运行的强制碳市场“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正式运行,标志着我国碳市场的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深圳市碳交易市场今年首先将重点企业和大型公共建筑纳入碳排放管控单位,管控单位碳排放总量占全市总量约40%。   6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会对《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二审。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份对《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一审之后,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环保部此前已综合专家学者和环境保护系统的意见,提出了34条修改建议。在处罚力度上,环保部建议对违法行为实行“双罚制”和“按日计罚”,不仅处罚违法企业,而且处罚企业负责人和其他责任人员。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周修杰表示,种种政策、措施的密集出台,均剑指高污染企业环保问题,政府高层加大了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惩治力度,提高了企业违法排污成本,这将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