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节能减排

国内首台套转炉烟气隔爆型中低温余热回收项目在建龙西钢热试成功

时间:2023-04-21 09:10:30  来源:/jienengjianpai/2023-04-21/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建龙西钢转炉烟气隔爆型中低温余热回收项目顺利完成热态调试并开展连续性生产,目前已连续稳定运行两周,达到稳定运行状态。
  该项目是建龙西钢、建龙川锅与中冶京诚合作,在建龙西钢1号转炉开展的国内首台套研发示范项目,多项技术属国际首创,改变了传统钢铁企业转炉中低温余热无回收的现状,是转炉工序极致能效提升、转炉烟气净化回收工艺流程再造的技术革命。
  该项目颠覆性开发了国际首个转炉烟气全余热回收安全生产工艺路线,率先采用全干法处理方式,全程无水灭火除尘,使回收转炉煤气品质大幅度提升;实现了部分转炉除尘灰回转炉直接循环利用,180℃以上转炉烟气余热全部回收利用,为转炉除尘方式的变革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该项目还首创了高温区分离火种的主动防爆技术,研制了火种捕集装置等核心装备,集成了隔爆型烟气全余热回收成套工程技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建龙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快绿色、智能、低碳的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不移地向经营型企业、数智化企业、创新型企业、美好企业转型。
  未来,建龙集团将继续以“成为全球绿色低碳产品和服务的一流供应商”和”成为全球绿色低碳冶金技术的提供者和引领者”为目标,携手科研院所联合攻关绿色低碳前沿技术并当好“试验田”,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建龙力量。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