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全球首发!太钢1000MPa级超高强磁轭钢板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时间:2023-09-13 08:42:50  来源:太钢集团网  作者:

? ?91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持召开的“太钢高水头大容量水电机组用超高强磁轭钢板”新产品技术评审会上传出信息,太钢不锈开发的9001000 MPa级超高强磁轭钢板经专家组现场考察、审核评价,一致认为太钢研发的1000MPa级超高强磁轭钢板具有高强韧性、高磁感、高平直度、低内应力的特点,批量激光切割磁轭片和叠圆检测效果良好,全面满足高水头、大容量水电机组用超高强磁轭钢技术要求和应用技术指标,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这标志着太钢率先在全球生产研制出1000MPa级超高强磁轭钢板,并实现首发。

? ?太钢自2012年开始研制水轮发电机转子用热轧磁轭、磁极钢,于2013年开发出750MPa级磁轭钢,首发应用于哈电供厄瓜多尔的CCS项目和东电供越南的松邦机组。面对国家重点工程白鹤滩、乌东德项目用磁轭钢SXRE750的高标准要求,太钢积极攻关,解决了一系列技术、质量难题,打造出具有高平直度、高表面、低内应力的太钢特色产品。累计向白鹤滩、乌东德项目提供了上万吨磁轭、磁极钢精品,有力支持了国家重大工程的建设,大幅提升了中国磁轭磁极钢的实物质量指标。2021年太钢快速响应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对900MPa以上超高强磁轭钢的新要求,开始研制高水头、大容量水电机组用超高强磁轭钢。经过两年的努力和不断改进,太钢于2023年全球首家研制出9001000MPa级超高强磁轭钢产品,分别通过了东电、哈电、三峡的性能检测和激光切割测试,并委托山西新远宏进行了批量激光切割加工,完成了首次叠装检测,圆满达到预研目标。1000MPa级超高强磁轭钢的成功开发,对支持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国家清洁能源发展,实现水电行业高端产品材料自主化具有重要意义。

? ?评审会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太钢磁轭钢主要生产工序2250mm热连轧生产线,以及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武宿保税区、太钢引进的山西特钢产业链下游企业山西新远宏科技工业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磁轭钢的生产加工能力。(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