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科技创新

攀钢极薄规格冷轧钛钢复合板下线

时间:2023-10-16 10:39:22  来源:/kejichuangxin/2023-10-16/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 ? 近日,鞍钢集团攀钢开发的厚度为0.5毫米(0.4毫米钢+0.1毫米钛)、宽度为1030毫米的宽幅极薄规格冷轧钛钢复合卷成功下线。这是继2021年2月9日在热轧钛钢复合卷取得突破后,攀钢钛钢复合板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钛钢复合板兼具钢的强度和钛的耐腐蚀性能,应用广泛,是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双核+第三极”战略部署、构建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第三代技术体系的战略产品,但技术难度大,尤其是极薄规格宽幅冷轧钛钢复合板,一直是双金属复合材料的“高地”,也是国内外学者的研究热点。
  攀钢项目组经过近10年不懈努力,突破了以“钛钢结合面脆性金属间化合物形态均匀稳定控制和钛钢双金属热冷变形过程的板形控制”为代表的系列工程技术难题,提出并采用“新式组料→热轧复合卷→冷轧复合卷”的创新工艺流程,利用现有产线生产出这一宽幅极薄规格冷轧钛钢复合卷,成品的成形性能好、结合强度高,IE值>10毫米,破裂处无分层。
  截至目前,攀钢已与多领域多家用户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研究推广薄规格宽幅钛钢复合板,尤其是极薄规格冷轧复合板在石油化工、生活、建筑装饰等领域的应用。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