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交通运输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要连接全国所有县级及以上行政区

时间:2021-03-12 08:47:16  来源:/zhengcefagui/zhengcejiedu/2021-03-12/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模大约是70万公里左右。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将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还充分发挥民航和水运的比较优势。交通网要连接全国所有县级及以上的行政区、边境口岸、重要设施、主要景区等。
  李小鹏表示,预计到2035年,交通网建设规模约70万公里。其中,铁路约20万公里,公路约46万公里,高等级航道约2.5万公里,沿海的主要港口有27个,内河的主要港口36个,民用运输机场400个左右,邮政快递的枢纽80个左右。
  李小鹏还指出,要打造“6轴、7廊、8通道”的综合立体网的主骨架。根据国家区域发展的战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格局,特别是根据各个重点区域的交通需求量、交通时空分布的预测,重点区域被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种类型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叫4个“极”。除了这4个“极”之外,还有8个组群、9个组团。首先,要用6条综合性的、大容量的、高速的、多通道的、立体化的主轴,把这4个集群联系起来,形成6轴。另外,“极”和“组团”“组群”之间有7条走廊,在“组群”与“组团”之间、“组团”和“组团”之间有8个通道,这就是“6轴、7廊、8通道”,就是未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主骨架。
  “我们还要加快建设枢纽。”李小鹏表示,要同步打造综合交通枢纽集群,枢纽城市和枢纽港站。四个“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建设4个国际性的枢纽集群,另外还要建设20个左右国际性的枢纽城市和80个左右全国性的枢纽城市,构成大约100个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打印
打印
近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返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